|Dolt|

朝不保夕

●童话

《坐标》

二四和零是双生子,她们住在很高的一棵树上。

每天醒过来之后,她们就会站在镜子前,梳妆打扮得一模一样。然后二四就从右边的门口爬下树去,离开家门,去到不知哪里,直到快睡觉之前,从左边的门口爬上来,回到家门。

每次回来的二四都把穿好的衣服和头发搞的乱糟糟的,但是只要跟零在一起,一切就会变回之前的模样。

突然有一天,二四浑身是血的回来了,一向寡言沉稳的零慌张极了,问她这是怎么回事。

二四说,她从房子里爬出来,会来到一片土地,见到许多的人,日复一日,后来她爱上了别人,把思念寄托给过很多很多的人。

她每次顺着房子右边的出口爬下去一次,她爱的人就一下子降下去一格,好在她在新的土地上还能见到旧时的爱人,可是,那些爱人每次都跟降下去的那一格有那么一点不一样,直到有一天,变得完完全全的不一样。

于是二四放弃了继续爱这个人,却又重新爱上别的人。

二四每天回到树顶睡觉,都能拿到一个传声筒,是从树根拉到树顶上的。她接过传声筒,听到的是自己的声音,曾经爱过一号人类的自己的声音,曾经爱过二号人类自己的声音,曾经…

二四有一天忍不住好奇心,顺着传声筒向下看去。她看到了无数个自己,密密麻麻的,一个一个的生活在一个小格子里。小格子一个堆一个的,堆到树顶。

原来不是她的小格子从土地升上去了,而是新的她又爬进了一个新的小格子,旧的她就在旧的格子里,爱着过去爱的人,想着过去想的事情。可是她拿着终点的传声筒啊,所有的事情最后都会堆到她的脑子里!她一点都不想听!

二四想叫过去的二四闭嘴,可是树太高了,她阻止不了。

直到有一天,二四突然发现她可以从左边的门口爬下去,从来没有人告诉过她这样不行。然后二四偷偷做了,她发现方格下沉了!她和过去的自己在一个格子里重叠了!

让过去的二四闭嘴的最好办法是杀掉她们。

二四的屠杀计划开始了,当她脚步不停歇的时候,零无法看到她,所以她无数次从左出口爬出,右出口回来,直到杀死树根底下最后一格的自己。

她一身是血,回到了零身边。

二四听不见过去的自己的声音了,她开始重新向上堆格子了。





听到了吗。时钟,滴答。

你的空间在四维坐标里上升了一格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