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Dolt|

朝不保夕

有个地方,人们称它为,颠倒世界。

海在天上。这里仿佛是世界的尽头,你伸手转动一旁画着世界尽头模样的画副,尽头的天海会倾倒而下,露出原本的星河,落地的海正中央会生出岛屿,岛屿上是一个城堡。

进入城堡是多层世界,每一层阁楼里。都是交叠的空间。第四层你给我看城堡建立的混沌之初,跟我讲这里要给世界里的各种人入住,我说你囊括的人类太复杂了,有些质量下等,粗俗,言谈举止不堪入目。

你问我优秀资源为什么不能共享,我告诉你普遍化只能导致倾塌与灭亡,众人会将神的馈赠视若理所应当,直到最后忘记自己手里的是神赐予的,然后只想将其拉下神坛,只有都在地狱里,他们才觉得这不是地狱,众生皆苦。

后来,我一把火点了你的海,火烧了三天三夜,艳色火舌舔卷星河,那个时候你是不是你,我就不知道了,海的拥有者已经消失,从我们争吵的那一刻起,就已经消失。

最后的最后,我邀请城堡里某个长着羊的耳朵的公爵跳了个舞,他说他见过我,在很久以前,我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。

羊对她说,你还太小,跟我约会的时候,潘神会来吃了你。小女孩说她不介意,她就是要跟羊约会,潘神需要献祭,何时都可以来取她性命。

我们没有见到迷宫,也没有葬身火海,在风扇转动的细碎声音中醒来,腰腹的痛感不再那么清晰,但烈火灼烧的触感尚存。

我知道,天海陨落,星河烧灼,是潘神盛宴的开始,而他没有邀请我。

评论